全省高校对外合作交流工作推进会在宁召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4-26  浏览次数: 496

4月17日,全省高校对外合作交流工作推进会在南京师范大学召开,会议传达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部署当前全省高等教育对外合作交流重点工作任务。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出席并讲话,省公安厅、省外办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来自全省160余所高校的国际处和港澳台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成斌指出,近年来全省高校在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外国留学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创新发展、培智引智工作提升水平、交流渠道和平台多元发展、深化对港澳台教育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高校做好外事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他指出,当今国际环境错综复杂,中国与世界关系发生深刻变化,高校对外合作交流服务国家外交大局肩负新使命;江苏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为总揽,努力在全国率先建成开放强省的目标引领下,高校对外合作交流助推全省对外开放承担新责任;在我省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决策部署下,高校对外合作交流承担服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在全省教育系统努力实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奋斗目标的进程中,高校对外合作交流要在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教育需求上实现新作为。

王成斌要求,2019年我省高等教育对外合作交流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及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以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服务区域对外开放、推动江苏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满足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社会需求为主线,加强引进国际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开展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进一步修订完善省政府出国留学奖学金、留学江苏政府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加快推进江苏孔子学院改革发展,启动省级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筹备首届江苏中外知名大学校长论坛,实施“一带一路”交汇点教育行动计划,完善校企合作国际人才网,加大对江苏境外合作园区人才支撑力度,建设全省教育对外合作交流信息管理平台,持续推动江苏高等教育对外合作交流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