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和学院规划汇报审核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1-09  浏览次数: 10

  1月6日,学校在分析测试中心300会议室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和学院规划汇报审核会。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周汝光校长主持。

  上午,24个二级学院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下午,各专项规划牵头单位负责人围绕党建与干部队伍、思政工作体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学与专业建设、教师教育、学生工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科技发展、人文社会科学、产业发展与社会服务、办学国际化、智慧校园建设、公共服务体系、校园基本建设等汇报了15个专项规划。汇报的主要内容包括:目前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十四五”发展目标、关键发展指标、重点工作任务、主要战略举措等。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对以上39份规划进行审议,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

  华桂宏书记在听取学院规划汇报后指出,“十四五”规划不仅要做到仰望星空,向国内外一流院校学习,拓宽视野,开阔思路;还要充分体现国家及省市“十四五”发展的方向、政策和理念。学院规划是学校发展规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院的汇报精心准备,内容充实,可圈可点,既体现了学校总规划的战略意图,又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做出了展望。华书记对规划的完善与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二是明晰设计思路,重视规划落实、机制创新与制度优化,实现聚人心、提士气的目的;三是登高望远科学谋划,踏实肯干,围绕高质量发展精益求精、追求卓越。

  周汝光校长在听取专项规划汇报后,对各专项规划的编制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不同专项规划之间要注意相互匹配和相互支持,分管校领导要在今天审核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规划;二是学院规划要根据学校规划和专项规划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和战略思路,优先发展人才队伍;三是尽快完成规划文本定稿,加强宣传,形成共识,要以一流发展目标为牵引,直面挑战、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助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