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数学研究院成立仪式暨发展研讨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25  浏览次数: 596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精神,细化落实科技部、教育部、中科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共同制定的《关于加强数学科学研究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与部署,提升我校基础数学研究能力与水平,江苏师范大学数学研究院正式成立。11月16日,江苏师范大学数学研究院成立仪式暨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分析测试中心会议室举行。

    华桂宏书记在大会上致辞,向数学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和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希望数学研究院聚焦国际前沿、强化学科交叉、坚持顶天立地、服务国家需求,努力建成国内外有影响的数学与数学技术研发基地、高层次创新人才聚集与培养基地,持续推动数学学科的发展进步。

    周汝光校长宣读了敦聘陈木法院士为江苏师范大学数学研究院院长的文件,马志明、严加安、陈木法、彭实戈四位院士与景茂副巡视员、周汝光校长共同为江苏师范大学数学研究院揭牌。

  陈木法院士作为江苏师范大学数学研究院院长致辞,他简要回顾了近代数学学科和我国数学研究的发展历程,希望通过江苏师范大学数学研究院这个平台,集聚校内外数学研究资源,为提升基础数学和应用数学建设水平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苏师要闻 http://news.jsnu.edu.cn/41/26/c8402a278822/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