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深改委审议通过《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28  浏览次数: 3667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26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等。

会议强调——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贯通大中小各学段,贯穿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把握育人导向,遵循教育规律,创新体制机制,注重教育实效,实现知行合一,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会议强调——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要紧紧围绕确保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化管理体制、完善运行机制、强化结果运用为突破口,不断提高教育督导质量和水平,推动各类主体切实履行教育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