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曹卫星一行莅临我校视察工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0-04-14  浏览次数: 218

        3月22日上午8:30,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一行莅临我校视察工作。陪同曹副省长前来的领导有: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一宁,省教育厅厅长沈健,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五处处长邹宁华,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马幸年,徐州市副市长孔海燕,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宏,市教育局局长强国,市教育局副局长、教育工委书记曹孟军等。 

        在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和副校长杨亦鸣的陪同下,曹卫星副省长一行首先来到我校云龙校区,视察了语言科学学院的ERP实验室、FMRI实验室、《语言科学》编辑部及播音语言实验室等教学、科研场所。杨亦鸣副校长向曹副省长一行介绍了我校语言所在神经语言学方面的研究进展,并对最新成果进行了现场演示。之后,曹副省长一行来到泉山校区,参观了校园,重点视察了物电学院的高功率中红外光纤激光实验室。 

        上午9:30,专题汇报会在静远楼130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代表校党政及全校师生对曹卫星副省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徐书记在汇报中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我校在师资队伍、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同时恳请省政府、省教育厅继续支持我校的“申博”工作,并在我省即将启动的“江苏省高校优势学科与创新平台建设工程”中,对苏北地区高校给予一定的政策倾斜。
 
        曹卫星副省长在讲话中首先表达了对我校师生的慰问和祝福。他说,这次的师大之行恰在全国“两会”结束之后,非常有意义。近年来,师大的建设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这让我们对师大下一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曹副省长对我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结合国家中长期教育发展规划纲要的启动实施,科学制定“十二五”发展规划。二是重点围绕高峰人才、领军人才,采取引进与培养相结合的模式,构建一流的师资队伍。三是加快构建高峰学科、高峰科研平台,争取打造有影响力的国家级研究基地。四是进一步加强对教育教学改革的探索,着重培养大学生的创业创新能力。五是要依托区域优势,加大校地共建力度,更好挖掘高校潜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最后,曹卫星副省长表示,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对师大的各项工作给予关心和支持,并希望师大能够进一步超前谋划,突出重点,创新举措,不断拓宽发展之路,实现新的跨越。 

        校领导王超、杨亦鸣、何保全、刘祖汉、周汝光、郑元林、岑红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也一同参加了专题汇报会。











(新纪元编辑:王锴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