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开题报告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0-10-09  浏览次数: 106

       10月9日上午,我校201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范式创新”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对策研究”开题报告会在静远楼1306会议室隆重召开。 

       国务院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规划哲学组组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陈先达先生主持开题报告会。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哲学院院长郝立新教授,江苏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徐之顺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国家重点学科首席带头人俞良早教授,徐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主任刘广登教授等专家组成员出席了报告会。刘祖汉副校长、省社科规划办汪桥红同志、我校2009、201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和科技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范式创新” 项目负责人任平教授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对策研究”项目负责人陈延斌教授分别作了开题汇报。各位专家在认真听取课题介绍之后,对两项课题的现有研究基础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课题研究角度新颖,思路清晰,辐射面广,意义重大。专家组重点对课题研究的难点问题、研究框架以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要求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本次开题报告会,给两个课题组开拓了视野,完善了课题框架设计,为提高课题完成质量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