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筹建国际学校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1-01-11  浏览次数: 556

  1月8日,我校与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筹建国际学校签约仪式在汉园宾馆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徐州市委常委、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秦景安,徐州市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副局长曹孟军,徐州师范大学校长任平,副校长何保全、刘祖汉,纪委书记岑红,校长助理、工会主席魏伯海,徐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及相关办局负责人,徐州市教育局有关处室负责人,新闻媒体代表以及我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书记、副主任仇玲柱主持。

  秦景安主任代表市委、市政府以及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徐州师范大学和开发区的合作牵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进入新世纪以来,随着徐州经济进入一个快速发展、量质并举的新阶段,我市对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徐州新型工业化的示范区、高新技术产业的集聚区,也是徐州对外开放的窗口。多年以来,开发区中海内外的客商对建立国际学校的要求一直比较迫切。徐州师范大学有着丰富的办学经验和雄厚的师资力量,此次开发区和徐州师范大学签约合作筹建国际学校,对于徐州进一步提高开放水平,进一步提升徐州的投资、发展环境有着重要的意义。

  曹孟军书记代表徐州市教育局向徐州师范大学和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筹建国际学校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双方为徐州市教育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市教育局将全力支持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徐州师范大学合作共建国际学校,为相关建设工作提供充分的政策和资源保障。希望双方在精诚合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适合国际学校的办学理念、管理模式和教学方法,开展中西合璧的文化教育,培养优秀的国际化人才,为我市“十二五”期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打造人力资源强市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支撑。

  任平校长代表徐州师范大学,向关心和支持国际学校筹建工作的各位领导和各有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国际学校的产生顺应了当今世界政治、经济、教育和文化的国际化发展趋势,引领着现代教育体系中的崭新领域。建立一所国际学校,不仅是我校建设事业新的突破口和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扩大发展新的助推力,也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择优需要、吸纳高素质人才、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必然选择。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我校合作建设徐州师范大学附属国际学校,将本着优势互补的原则,利用开发区外向型高层次人才聚集的特点,发挥其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融合我校的国际合作基础和教师教育底蕴,高质量地完成国际学校的规划和建设。我们将整合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吸纳先进的教学理念,确立合理的管理体制,采取有效的教学方式,选择实用的教学内容,努力打造属于徐州的国际教育品牌,培养具有全球意识和国际视野的、既能继承和创新人类文明又会追求和拥有幸福人生的优秀人才。我们相信,在徐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在市教育局等部门的协助支持下,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我校合作建设国际学校工作必将展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为推动徐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文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