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馆安瓦尔参赞和吉拉里专员一行到我校访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1-02-17  浏览次数: 325

  1月16日上午,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馆安瓦尔参赞和吉拉里专员在《人民日报》国际部亚飞组组长王南的陪同下来到我校参观访问。校长任平、副校长周汝光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来访的巴基斯坦客人进行了友好会谈。

  任校长对安瓦尔参赞和吉拉里专员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徐州自古就是中国的“兵家必争之地”,徐州师范大学是苏北地区最早成立的本科大学,有着丰富的办学经验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师资力量充沛,科研机构众多,与巴基斯坦在科技、教育、文化、经济等领域合作的空间巨大,希望借助二位此次的到访,可以为中巴两国人民在文化和教育的交流方面翻开新的一页。

  安瓦尔参赞和吉拉里专员对我校的盛情款待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徐州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徐州师范大学是一所美丽的校园。中巴两国有着历史悠久的传统友谊,目前,巴基斯坦有近5000名留学生在中国留学,中国也有不少留学生在巴基斯坦求学,这种建立在两国人民尤其是年轻人相互了解基础之上的友谊是最牢固的。希望在这次参观考察后,将徐州师范大学的总体情况和办学特色向巴基斯坦大使馆相关官员作详细汇报,进而以大使馆为桥梁,向巴基斯坦政府、相关部门、大学以及研究机构积极推介徐州师范大学,并促成巴方大学与我校的合作交流。

  会谈中,双方还就合作项目的具体细节进行了认真细致地磋商。随后,双方相互赠送了具有本国文化特色的礼品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