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2011年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1-04-04  浏览次数: 378

  3月31日下午,我校在敬文报告厅隆重举行2011年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学院书记、院长,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业务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教授,省重点学科、校重点学科、一级学科硕士点、二级学科硕士点带头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徐放鸣主持。

  徐书记就如何抓好落实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二是要分解责任,狠抓落实;三是要强化考核,奖优罚劣,推进学科建设责任制。他说,学科是实现大学功能的依托和平台,学科建设的状况从根本上反映和体现了学校的办学水平、办学特色、学术地位以及核心竞争力,抓住学科建设,就可以纲举目张,全面带动学校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我们必须站在如何办好大学、办强大学的高度来审视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学科建设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希望大家始终保持旺盛的热情和坚强的斗志,勇挑重担,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决战决胜,为全面推进学科建设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任平校长作了学科建设工作主题报告,总结和回顾了我校2010年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11年学科建设的工作任务作了统一部署。任校长指出,学科是学校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功能的主要载体,学科建设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龙头,学科发展水平是学校办学实力的显著标志。各学院要着眼于新时期学科发展最新趋势,找准本学科发展定位;要从人才保障、结构优化、平台提升、特色彰显等方面统筹设计谋划;要通过学科规划的制订来进一步统一认识、凝聚人心,明确目标、凝练方向,最终以学科建设水平的提升来推动学院整体事业的创新发展。各单位务必放眼长远,狠抓当前,明确责任,逐层落实,努力实现我校“十二五”学科建设工作的良好开局。

  随后,任平校长代表学校与各学院院长签订了年度学科建设责任书。

  刘祖汉副校长传达了江苏省优势学科建设推进会精神。

  语言认知科学与文化艺术学科(群)带头人、副校长杨亦鸣教授,化学生物学学科带头人、副校长郑元林教授,立项建设博士点学科代表、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刘笑颖教授分别作了学科建设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