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精神远程专题培训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1-05-09  浏览次数: 593

  为加强全国教育系统干部对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的学习和领会,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教育部决定在全国教育系统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精神远程专题培训。根据省办公厅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我校组织各学院、部门和直属业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远程专题培训,日前培训活动顺利结束。

  为搞好此次培训工作,学校成立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精神远程专题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培训中,校党校精心组织,对学员的学习情况进行督促提醒,通过站内消息、手机短信、电话通知等多种方式及时沟通、解决培训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通过现场服务、在线答疑等帮助学员解决培训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点,确保了学员在规定的时间内按时按质完成培训任务。

  参训学员非常珍惜此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在工作之余,抓紧时间学习,不少学员都超额完成学习任务。在学习中,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特别是结合实现我校和各单位“十二五”规划的实现,主动思考,拓展思路,不断完善各种工作措施和工作路径。

  此次培训,提高了参训学员对对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重大战略意义的认识,学员深入领会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教育规划纲要》提出的战略思想和科学理念,远程培训对推动我校十二五发展目标实现和学校事业科学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