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积极开展院企合作 联合培养人才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0-06-28  浏览次数: 311

  为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电子科技大学成立了创新创业中心,扶持学生创新创业。除此之外,更在学院层面积极开展与社会企业的合作,吸引企业联合培养人才。

  1.南京三乐集团在电子科技大学物理电子学院设立创新人才培养专项基金。根据协议,南京三乐集团今后3年将向电子科技大学物理电子学院捐助30万元专项基金,用于“物电—三乐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和支持学院“全员牵手”行动计划的实施。目前南京三乐集团已将今年的10万元捐资划入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账号。院企双方均表示将力争把“物电—三乐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打造成用人单位牵手本科生的示范基地。

  2.生命技术与科学学院与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签订联合培养协议。按照协议,生命学院与华大基因按照“2.5+1.5”模式开展基因组科学人才培养,即参加“创新人才联合培养计划”的学生前五个学期在学校学习,后三个学期在公司完成学业。每年,生命学院会在大二学生中选送若干名本科生送往华大基因研究院培训。培训期间,学生参与的科研活动形成的论文或实际成果,按照学生的贡献,均有署名的权利。

  3.美国微芯公司将电子科技大学纳入“微芯大学生奖学金计划”。自电子科技大学空天技术研究院2007年与美国微芯公司共建了“电子科技大学-美国微芯联合实验室”以来,联合实验室在科研、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丰硕和成果,已培养博士1名,硕士9名,其中多位同学进入德尔福、上海联电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两名同学考取博士。今年起,美国微芯公司又将电子科技大学纳入“微芯大学生奖学金计划”,近日,杨彦斌、李茂两名学生喜获美国微芯(上海)公司2010度奖学金。

来源:教育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