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校情总揽  历史沿革

江苏师范大学历史沿革

(图片来源:江苏师范大学档案馆网站)

  江苏师范大学的前身是1952年创办于江苏无锡的转业干部文化速成学校,战功卓著的刘先胜中将是第一任校长。

  1956年经国务院批准,转制为普通高等教育序列,成立江苏师范专科学校。

  1958年学校北迁徐州,1959年与徐州师范专科学校合并,成立徐州师范学院,当年起招收本科生,是当时苏北地区唯一的一所本科高校。

  60年代初,全国高校布局调整,敬爱的周恩来总理指示:“徐州地区地域辽阔,要有大学”,学校因此得以保留。从此,学校扎根苏北,艰苦创业,逐步发展。

  1989年,成立于1984年的第二所徐州师范专科学校并入我校。

  1996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学校更名为徐州师范大学。

  1999年,原隶属国家煤炭部的徐州工业学院并入我校,促进了我校工科专业的发展。

  2012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徐州师范大学更名为江苏师范大学。

  更多校史资料请访问我校档案馆网站“校史展览”栏目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