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五”综合改革方案编制工作研讨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02  浏览次数: 461


92日上午,学校在3号楼302会议室召开“十四五”综合改革方案编制工作研讨会。校党委书记方忠、校长周汝光、副校长蔡国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讨。会议由副校长蔡国春主持。

与会人员听取了发展规划处处长、综合改革办公室主任胡仁东关于学校“十四五”综合改革方案的编制进展与具体内容的介绍。在充分肯定文本主体内容的基础上,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办学实际,就改革方案内容进行了研讨,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的意见建议。

方忠书记强调,编制综合改革方案应厘清“三对关系”:一是厘清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的关系,综合改革方案要对标“十四五”规划所提出的目标,从破解难题入手,提出具有整体性、全面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的具体办法和实施路径。二是厘清改革和发展的关系,改革的目的是为了发展,改革为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在改革方案编制过程中,要考虑如何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激发活力和创造力。三是厘清改革事项与日常工作的关系,避免方案文本事无巨细而淡化改革的核心内容,务必坚持突出重点,务必体现改革精神,各部门要本着改革精神认真考量自身工作。

周汝光校长指出,综合改革方案要聚焦学校当前应做必做的痛点问题进行深入探索,改革任务应精简归类、重点突出,明晰目标和路径。

蔡国春副校长作总结提出,各相关部门要根据方书记、周校长指示精神,突出改革重点,精简文本、提高质量,并对编制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



                                                 

(发展规划处,2022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