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综合改革方案项目编制工作推进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03  浏览次数: 14


11月2日下午,学校在3号楼302会议室召开“十四五”综合改革方案项目编制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方忠、副校长蔡国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蔡国春副校长主持。

发展规划处处长、综合改革办公室主任胡仁东就编制深化校内综合改革项目工作作了说明,就总体思路、分组、项目内容等方面给予提示。

方忠书记就进一步推进综合改革方案编制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体现“目标引领,问题导向”原则。各部门要对照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提出的主要目标,抓主要矛盾、抓矛盾的主要方面,认真梳理问题、分析原因,厘清轻重缓急,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要体现责任担当,发扬攻坚克难精神,敢于破解难题。二是要规范体例。实现改革项目“清单化”,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部门,做到形式上简洁明了、实施上操作性强。三是要加强部门协同,体现改革的综合性。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改革站位,坚持“齐步走”,站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同步谋划改革。

蔡国春副校长对综合改革方案编制的前期工作做了简要回顾和总结,分析了目前方案文本存在的不足和产生的原因。希望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综合改革工作的认识,既做本领域改革的谋划者,也要全面审视和思考学校全局性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根据方书记指示精神,充分征求各方面意见,强化业务学习和研讨,凝练改革项目,注重文本的实用性和实效性,切实推进新阶段的综合改革方案编制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