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0年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0-10-14  浏览次数: 153

       10月13日下午,我校2010年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在敬文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处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晓江、校领导徐放鸣、任平、王超、杨亦鸣、刘祖汉、周汝光、郑元林、岑红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部门、各直属业务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教授和相关职能部门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校长任平作了题为《龙头引领 重点突破 努力开创学科建设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任校长在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近五年我校学科建设工作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主要问题,提出了我校“十二五”学科建设的基本思路、发展目标和战略措施,并对全校师生提出了开创学科建设新局面的殷切希望。

       杨晓江处长对我校学科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怀着对母校深厚的感情从夯实基础、找准方向、学科整合、团队建设等方面对我校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随后,文学院陈洪、语言科学学院余光武、数学科学学院刘笑颖、化学化工学院屠树江四位老师分别代表本单位作学科建设典型发言。

       徐放鸣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说,杨晓江教授的发言对我校的学科建设工作极具针对性和指导性;任校长的工作报告理清了新时期我校学科建设的基本思路,有利于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四个基层学院代表的典型发言质量很高,可借鉴性强。最后,徐书记针对我校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全面加强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学科建设各项工作;三要切实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还下发了《徐州师范大学“十二五”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讨论稿)以及《徐州师范大学关于加强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讨论稿)两个文件,广泛征求师生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