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审核汇报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0-11-18  浏览次数: 254

  11月17日下午,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审核汇报会在1307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有校领导徐放鸣、任平、杨亦鸣、何保全、刘祖汉、周汝光,以及各学院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各职能部门领导。校长任平主持了会议,文学院、语言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在会议上做了“十二五”发展规划示范性汇报。

  出席会议的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负责同志在听取三个学院的汇报后相继发言,针对以上三个学院规划和全校规划制定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徐放鸣书记在发言中首先肯定了相关部门和学院在“十二五”规划制定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成绩,要求各学院根据本次审核汇报会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再次进行认真修订。同时他也指出,从各学院的规划中可以看出,由于学院之间基础不一样,不同学科的显示度也不一样,因此要强化分类指导,不能一刀切。各学院要在学校的指导下准确定位,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对“十一五”的总结要分析并明确自己当前所处的位置,在学科建设上下大力气,下决心调整专业设置。规划的任务分解上要有进一步谋划,最好具体到年份。要处理好规范文本与彰显特色的关系,在规定的格式下体现个性化表达。共性的问题可以从简,核心的发展目标要表述清楚。

  任平校长在发言中强调指出,各学院在对学校意图的把握和理解上还有一定差距。学院的规划在和学校规划对接的基础上要细化、具体化。这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明确发展的学科和专业;二是明确人才队伍的构建;三是对照建设目标规划科研重点项目;四是对照建设目标规划标志性的科研成果和奖项。学院规划要以学科建设为中心,以专业建设和改造为重点。下一步规划制定工作要按照本次审定的模式进行下去,进行逐一的修订,要和学校的规划对接。各学院要按照面向未来的要求,以创新性思维模式做好规划,下次审定的时候一定要有高质量的规划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