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刘贵芹副司长来我校调研艺术教育改革和发展情况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1-04-29  浏览次数: 677

  4月23日下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刘贵芹副司长来到我校,就高等学校艺术教育改革和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长任平、副校长郑元林、方忠,纪委书记岑红出席了座谈会,校有关职能部门和艺术类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徐放鸣书记主持。

  刘贵芹副司长在观看了我校宣传片后,介绍了开展全国高等学校艺术教育改革和发展调研的背景,一是全国1300多所开设艺术类专业高校拥有在校艺术类学生130多万,艺术教育处在新的起点上,艺术教育质量亟待提高和规范;二是艺术学已经成为一个新的学科门类,为艺术教育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三是要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文化建设的主题做准备;四是我国国际地位的提升和对外交往活动的增加对艺术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

  刘贵芹副司长在认真听取了情况汇报后表示,徐州师范大学艺术教育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培养了一大批专门艺术人才,为艺术教育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进一步就艺术教育改革和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艺术教育改革发展;二是要注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推进校地、校企、学校与科研院所联合培养;三是要注重加强艺术教育教师队伍建设,鼓励艺术教师潜心钻研教学方法,加强师德建设;四是要加大艺术教育教学投入,保障艺术教育顺利开展。

  座谈会上,任平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今后的发展思路,副校长郑元林、方忠汇报了我校艺术教育改革和发展情况。









(新纪元编辑: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