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聘任省创新创业人才为客座教授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0-06-28  浏览次数: 57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推进校地合作,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南通大学于6月21日举行仪式,聘任16名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为客座教授。
  南通大学校长袁银男表示,服务地方是地方综合性大学的历史使命,校地互动是南通大学的办学特色。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进一步加强合作,在大力引进培养的基础上,建立人才柔性共用机制,既是高层次人才发挥作用和企业发展的需要,也是学校培养适用性人才、加大科技创新步伐的需要。他希望客座教授能以主人翁的姿态融入通大,支持学校的事业发展;希望全校上下积极行动,主动联络对接,探索资源共享新方式,谋求真正的共赢。
  南通大学党委书记顾晓松希望受聘客座教授的科技创新精英们能够充分利用专长,发挥桥梁作用,积极主动地参与学校的学科建设、教书育人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为把南通大学建设成为高水平有特色的地方综合性大学,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学校将进一步坚持“以人为本”和“人才资源是办学第一资源”的理念,把服务科学发展作为人才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发挥各类人才的作用作为人才工作的根本任务,大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积极创造条件,努力提供服务平台,支持各位客座教授更好地开展工作,让每一位创新人才、每一位通大教授“执教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
  南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殷雄说,高尖端人才是大学的脊梁,是大学生命的基本元素。这次南通大学聘任南通市16名高层次人才担任客座教授,一脉秉承了张謇先生“以实业辅助教育,以教育改良实业”的先进思想,充分体现了南通大学领导高瞻远瞩的治校方略和求贤若渴的人才理念,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产学研合作的内涵,创设了产学研合作的新平台,必将在更高层面上对深化校地合作,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水平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他希望受聘的优秀人才把自己作为南通大学的一分子,充分发挥自己的专长和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优势,在科研创新、培养人才乃至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同时能够依托南通大学优良的科学研究设备和优秀的科研团队,进一步提高科研创新水平,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探索创新在高校、创业在地方的成功合作之路,努力实现教学相长,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