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动员大会在宁举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0-10-28  浏览次数: 138

  10月25日,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动员大会在宁举行,副省长曹卫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长助理徐南平宣读了《关于成立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管理协调小组的通知》,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一宁主持会议,办公厅副主任何国平出席会议,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就优势学科建设工程实施方案作了说明,省财政厅厅长潘永和作了发言。
  曹卫星指出,必须着力在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人才培养水平、学科服务水平、高校办学水平等四个方面下功夫,重点打造一批具有一流创新条件和创新能力的优势学科群,打造一批由学科领军人才、杰出学术人才和创新骨干人才组成的高水平创新团队,围绕前沿课题和技术需求,产出具有重大影响的知识创新成果和技术创新成果。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各高校要通过采取强化统筹协调、政策扶持、机制创新等切实有效的措施,全力推进高校优势学科建设。
  省教育厅沈健厅长指出,要通过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实现学科自身建设、学科贡献和学科建设带动学校建设的三大目标,省财政每年安排不低于10亿元的专项资金用于实施“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并根据工程实施情况逐步增加。“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计划用6年的时间分两期实施,按照分期立项、分类资助、强力推进、持续支持的原则推进工程建设。
  省财政厅潘永和厅长在发言中指出,各高校在资金管理方面要做到明确管理责任,实行多元投入,科学编制项目预算。要按照预算编制、预算执行、绩效评价、财政监督“四位一体”的财政管理新理念,加强专项资金科学化精细化管理,规范资金支付管理,实施项目中期检查,实行绩效评价制度。
  会上,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兴、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文晓明分别作了发言。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管理协调小组成员及其成员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本科院校院(校)长、分管院(校)长、学科管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成员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